2015/04/24

為什麼推薦大家看「羅輯思維」?(五彩季蒜雞)



大家好,我是Project Truly Yours的董胖,
別稱「五彩季蒜雞」!
會學著在這個網誌上跟大家分享網路創業的相關資訊。

哪天在youtube偶然看到一個背景很單純的影片,
他的講題竟然是「秦始皇在隐瞒什么?」,
身為一個純種文組生,對歷史有著濃厚興趣也是情理之中,
所以點開了影片開始看,然後一看就無法抑止的繼續看下去。

第一個影片,推薦大家先看看這個,躺倒也能當英雄」!
他用很接地氣的標題與語彙,講講所謂的「個人微創新」。

後來,到網路上找了些資料,
才發現這個影片大有來頭,在大陸的youku上,
每一個影片都有近200萬的點擊數,看了大約一個月,
很推薦大家點選自己喜歡的主題來聽踢羅胖怎麼說。

以下是我想要推薦給大家的原因:

1.  某種程度上來說,他有取代閱讀的功能

因為這個節目的產生,就是由主持人將大量讀過的書與資料,用淺顯白話的方法,說給大家聽,所以會讓聽者有機會接觸到許多可能一輩子都不曾理解的領域,另外,不管節目是甚麼主題,其實會讓我們驚訝歷史那驚人的重複性,許多觀念與手段其實到今天都還是很實用。


2.  這是台灣很少見的「知識性節目」

這個節目,背後是一個完全網路思維的新創公司,所以在節目裡常常會提到與網路世代、網路創業及新時代發展相關的題目,如果想要跳脫台灣僵化、總是同質性極高的媒體,這是一個很好的起點。


3.  這是了解大陸現況的一個媒介  

相信每個人都知道,海峽對岸、與我們同文同種的那些人,在往後的幾十年都會與我們息息相關,所以透過節目的介紹與分析,其實也可以補足台灣媒體沒有告訴我們的那個部分,你問我哪個部分?像是大陸的網路生態發展的比我們進步幾十年啊!還有他們的沿岸的工資水平早就超越我們等等等等。



最後,想要引蔡醫師在網誌為什麼你該關注《羅輯思維》?上提到的的一句話:

學習,不代表主體性的消失。真正有自信的海島強者,能融會世界的一切,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。

一起來看看吧!你一定會與我一樣大開眼見、獲益良多。

Ps, 接下來我會定時分享影片內容的筆記與心得,歡迎大家與我一起討論與分享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Comments